13

2016年,写点啥好

趁着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,把这篇半年前就想写的东西一股水倒出来。


就是想说说今年的故事。


年初,在深圳考完雅思,便急匆匆赶回家,在家休了半个月直到过完春节。年初八,跟老爸要了点钱,自己便跑过来广州,借宿,开始求职。从一开始跟着兴趣投的简历,然后四处碰壁,到最后回归到专业本行,功夫不怎么负我,个把星期后,进了我自己当时不太敢想象的本土4A广告公司。


在广告公司的日子,一如我所想象,苦逼却又坚持着。刚入行想着自身没什么特别的优势,那就保持谦逊态度,给人留一好印象。三到五月的那段时间,服务着业内臭名昭著的某汽车客户,恰逢上市传播、车展物料,一度通宵达旦,熬过无数凌晨,感慨这一切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,期间也几度想放弃,但想想自己的资历,还是咬咬牙继续前进。开心的是,努力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,自个儿也收获成就感,工作能力也在飞速成长,甚至可以自己独立带一些同龄新人,帮他们解决问题,大家一起共勉一起加油。


随后被调到3C项目组做social,新的挑战出现,social节奏快,团队刚组建需要磨合,导致状况频出。那段时间,身上总伴随不少负能量,好在伙伴给力,齐心合力,也算是迈过了坎。到了十一月份,思索了俩三月终于做下决定,辞去了这份工作,跳槽去了新东家,从传统广告转型开始学做digital。转型的难度大大超乎我的想象,一张白纸重新开始,自己只能利用空余时间去啃书,看PPT,恶补digital的知识,过了一个月的gap算是挺了过来。


说到这儿,往回看,今年其实都是些工作的事儿,将工作充斥满生活,也算是整个2016年的主标签,也难怪,学生鲜肉初入职场,职场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、有意思的。


回想起在老东家,感悟到最深的一点,便是成长。而要成长,便需要学习。我划分为两种,一种是在工作上学习,学习领导的处理方式,学习牛人同事的思考方式,最终的结果仍然是作用到自己身上,让自己更好的去推动工作。第二种是自身的学习,让我佩服的是,公司的所有人,每天都会上知乎抑或是各行业的垂直网站,门户网站每天了解学习新的东西,尽量让自己跟上世界的步伐,最终的结果依然是作用到自己身上,为你的策略加分抑或是思维训练的成长。曾经在公司听过一位很敬佩的SAM的分享,他给我们看他平时学习的内容——金融,财经,互联网,数据,而他自身服务的反而是汽车用户,而当他展示了他在家学习用的一块小黑板,上面写着各种理论模型,以及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运用。那一刻,我完全被震撼到了,也深深感受到以前的视野如何局限,不做分析师不做工程师的我,也可以去学金融去学编程,知识总是融会贯通,说不定哪天就能用到,这次分享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清楚的意识到“学习”这两个字。


另一点感悟,那便是曾经领导的赠言,在最能吃苦的时候吃苦,在成长最快的时候成长,我们正处在这个年纪,于你于我,2017共勉奋斗。


写于2016年12月31日19:03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13 | Powered by LOFTER